小時候常聽大家說EQ比IQ重要

漸漸長大才真正體會到這點

 

最近過年

看到大家在吃年夜飯跟親戚朋友聚會

想家的同時

也想著新的一年要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或許我真的該好好感謝我國中的導師

發現我的潛力

讓我當班長之後

開始我一路的leader人生

高中管樂社社長

校友團行政總監團長

台灣學生會長

 

那天有人問我

跟曾經合作不愉快的人見面會不會尷尬

我完全不會耶

為什麼要尷尬呢

我們曾經都想一起把事情做好

只是想法不同理念不同

活動辦完事情處理完就move on

跟我理念不合不代表這個人不好

不代表他不適合當我的朋友

如果我跟一個人合作理念不同就要尷尬一次

我人生這麼多當leader的經驗要跟多少人尷尬太累了吧哈哈

 

Lab合作的人也是

有些人可能比較不會控制情緒

老闆安排一些事情就在那邊該該叫

我可能年紀大了常常冷眼旁觀

我漸漸得不喜歡抱怨事情

因為與其花時間抱怨不如快點做

適當的發洩是很好的但是過頭了別人可能會覺得你抗壓性很低

很多時候有些人講話比較offensive我可能根本沒感覺到或直接忽略

事後才發現當下那個人好像其實不開心

這樣似乎不是很好

但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沒有打算take care別人的情緒

 

還有一個更可愛的問題

就是見到喜歡過我的人我會不會尷尬

如果連見到前男友都不會尷尬那代表是最高境界了吧

我現在真的覺得見到fish我也不會尷尬

因為我很感謝他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那麼長的時間(這句話文法是不是很怪哈哈)

雖然我沒有想約他因為我不想影響他現在的人生

但我一點都沒有遺憾我們的過去

所以

那些喜歡過我沒有在一起的人倒底要尷尬什麼呢

我真心的很感謝他們欣賞過我的優點

跟我說了喜歡我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我只是希望我這個總是玩瘋的屁孩沒有傷到他們(就是曾經害他們誤會我喜歡他們)

所以有人喜歡過我然後交了女朋友還一天到晚跟我報告喔抱歉我不能跟你們出去因為我要陪女朋友

你陪啊幹嘛跟我報告哈哈哈哈哈

我不會因為你交女朋友就覺得沒跟你在一起很可惜

你是一個很好的人啊一定會有人喜歡你我想信但是剛好不是我而已你有點自信嘛

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不是個有男朋友就忘了朋友的人

也不喜歡重色輕友的人

但我還是比須尊重不同的人對自己人生的選擇

 

再回到朋友

會不會因為誰約誰沒約我我不開心呢

好像不會耶

有人可能要嗆我約很多所以一定有事做

也不完全是這樣啦

有時候人多忘了約誰也很正常

有時候可能誰不喜歡我不約我那也沒關係

我已經過了那種希望大家都喜歡我的年紀

也過了害怕被說背後話的年紀

我對我的朋友有信心

懂我的朋友

就不會相信那些我不會做出的事情的讒言

我現在愈來愈懶得說了因為不想造口業

 

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

見到一個曾經相處不愉快的人沒有表現出尷尬

到底是不是做人很表面

後來我覺得

如果假裝跟他沒事的說話 可能就是做人很表面

如果內心真的放下了不覺得尷尬 應該對自己跟對方都好

 

長大了愈來愈多人跟人相處的問題

很好玩

狗年來了

希望我的EQ更高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