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 你什麼都不用說,

他們就知道你需要聊一聊...

 

果然第一年跟第二年的煩惱不一樣,

因為沒funding到現在還在找實驗室, 

有興趣的老師不是沒錢就是個性很怪, 

從一開始什麼方向都看, 到後來發現還是要找有興趣的, 到現在又開始亂槍打鳥因為他們都不回信

跟一堆老師聊以後, 開始想自己到底專長是什麼, 能做什麼,

曾經以為只要努力什麼都能學會,

現在卻發現已經搞不清楚以前到底學了什麼,

到底是還沒把那座橋搭起來, 還是以前真的都只會考試?

 

學術真的是我想走的路嗎...

 

現在回頭看去年的我, 應該是已經進步了很多(?)

在辦公室打屁聊天垃圾話, 一種反射性嗆人的模式

上課聽演講有時候還是聽不懂但是跟老師討論時好像比較能問出問題了

第一次帶實驗課緊張得跟什麼一樣, 現在就算學生問問題答不出來也沒在怕

可是最近怎麼好像都沒時間看能讓人開心的事

 

跟Steven和Jufri很熟可是到很晚才跟他們說我要換組煩躁的事, 

有時候是辦公室太歡樂了不想要帶入這種沉重的話題,

但感人的是, 他們知道後雖然超級傻眼為什麼系上老師都在沒錢, 卻很認真地關心我該怎麼辦,

往好處想, 真的感謝我有幾個這麼有趣的朋友, balance我的生存壓力...

 

希望一切快點有個好結果 :)

低調的生日快樂給懂我的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