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太天真了...

 

完全沒有想過成大會上

完全沒有去想上了以後要怎樣

然後天真的以為可以在這星期五放假時去成大逛逛實驗室再找教授

 

不過所有的人都跟我說教授要用搶的

棨歆還叫我星期一一大早就回家,下午衝去實驗室找教授

 

從來沒有一個晚上這麼難睡著,

所有的擔心和焦慮到底為了什麼...

我在台北,回不去又能怎樣

原本以為所有的煩惱會在考上研究所後結束,

但誰知道這只是一切的開始...

 

坐在螢幕前,一個一個點進去看教授的領域

液晶光學

超低溫原子分子物理

固態物理

固態核磁共振

粒子物理

這些東西,我看了還是不懂在做什麼

什麼是興趣...

如果你從來沒接觸過,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是你的興趣

 

週末寄了幾封信給教授,

但也不是真的很有把握,

只是想先去看看...

 

家,是孩子的避風港

所有的焦慮在我回到台南後都解除了~

好像只要在星期二早上走進成大,我就能找到指導教授XD

 

 

 

 

 

在物理系實驗室繞了一圈,

又到物理二館走了一圈,

門開著,燈亮著,但我不敢走進去XD

 

後來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先找呂欽山教授,

誰知道沒找到他,反而找到陳宜君教授XD

陳宜君教授是師大畢業的,超親切~~~>///<

她說她和呂欽山教授都是我的面試委員,

所以對我很有印象XD

宜君老師的實驗室小小的,有AFM~

學長們感覺都很親切,

不過實驗室學姊明年要畢業了,

我進來的話就只剩我一個女生...

很喜歡實驗室的溫馨,跟傅老師的實驗室有點像:D

 

跟宜君老師和實驗室學長聊完,我又在物理系亂逛~

黃榮俊教授的實驗室燈亮著,我之前沒寄信跟老師約,

想說可以進去找學長聊聊,有興趣再找老師談~

誰知道一走進去,是老師坐在裡面XDDD

跟老師聊了一下,還滿喜歡這個領域的

老師叫我下午再來找學長參觀實驗室~

 

11點跟傅永貴教授約了要參觀實驗室,

跟他聯絡的方式很奇妙,

寄了幾封信之後,教授把手機留給我,

叫我直接去院長室找他XDDD(傅教授是理學院院長~)

理化大樓真是奇妙的地方~院長室好大...

老師的實驗室做光電,我本來對光電很排斥,

但還是想看看光電到底在做什麼,

跟老師聊了一下,在這裡光學似乎很重要...

(想著我的光學...有點懷疑薄弱的基礎能不能在這裡存活...)

之後老師請一個博班生帶我和另一位中山的同學參觀實驗室,

實驗室真的好"光學"...

我真的要把這兩年堵在光電實驗室嗎...

 

中午跟爸爸媽媽去吃飯~

好幸福的感覺,不知道多久沒有三個人一起吃飯了ˊˇˋ

逛街逛太久會眼花撩亂,逛實驗室逛太多會頭昏腦脹XD

我需要一點時間沉澱和思考...

 

下午跑去自強校區找書帆,

還好順便在奇美樓遇到泉毅~

兩個學長不停的嗆我以後會半夜兩點才出實驗室,

黃書帆都沒教我去實驗室要問什麼問題!真是太過分了XD

在他們兩個的訓練下,我終於了解其實不是每個實驗室都像傅老師的這麼棒XD

 

玩夠以後,我跟泉毅一起去找世萍學姊,她在黃榮俊教授的實驗室,

有認識的帶我參觀就很不一樣,對於實驗室的描述會比較真實吧~

李泉毅還幫我問了很多該問的問題XD(而且有人想換指導教授了XDDD)

 

今天最後,要找呂欽山教授~

教授很親切,

可能因為面試看過我,對我有一些了解,

感覺他很想收我XD

教授跟我聊了很多,還說他認識劉翔麟XD

對於他的領域,我不是很有把握自己是否喜歡

還想留點考慮的時間~

 

結束了一天~

有人說不知道該選什麼時,不如直接到實驗室看看

有人說沒有特別喜歡什麼時,不如考慮是否喜歡實驗室的氣氛

有人說每個實驗室都應該去看看,"確定這不是我要的"

 

星期三早上,我去了蔡錦俊教授的實驗室

教授很high~XDDDD

問我修過哪些課,很熱心的帶我參觀實驗室~

這是間有點"光學"的實驗室,不過也很"量子力學"

感覺現在學的eigenvalue和eigenvector都會用在這裡~

量子力學算到的東西可以在實驗室用到,讓我還滿感興趣的,

它讓你覺得你學到的量力一點也不抽象,反而很真實~

不過我沒有把握我會一直很喜歡它...

 

之後我去跟蔡教授實驗室的學長聊,

學長給了我很多建議,

他說與其把研究所看成一種訓練,不如看成一種學習的過程,

你在這裡做的東西不一定和你未來的工作有關,

但這段過程培養你做事的態度,終身受用~

他也說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一個領域時,不如試著想想是否喜歡這裡的"人",

教授也好,學長也好,畢竟你要和他相處兩年...

 

最終還是要面臨抉擇...

這是關係著未來兩年幸福的抉擇XD

 

 

 

 

 

*

故事的最後,我要感謝很多人

謝謝詩詩和宗富幫我介紹成大物理的小朋友給我認識,

也謝謝某位我還沒見過面卻告訴我很多事情的學長~

謝謝棨歆逼我快點回台南,雖然我那時候很焦躁,不過還好教授沒被搶走XD

謝謝泉毅陪我逛了一個下午,還好你認識世萍學姊,才讓我這麼了解實驗室~

謝謝書帆教我很多有的沒的,很不幸又要當你的學妹了...以後有空一起跟花花吃消夜XD

 

最後超級感謝潮肉團的孩子們等我!!!!!!!!!!

星期三晚上不能跟你們吃我都快哭了~~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很肯定的說我可以趕回來,

謝謝你們在最後一秒還是說要等我一起吃,

改期好像害一些人吃不到...對不起>"<

我會再約的!!畢業前會再約很多次!!!離開台北前會再約很多次!!!

 

*

回頭來看一切都過去了,

事情的進行比想像中的順利,

但爆發的當下好恐怖...

我不敢再奢望有什麼悠閒的生活了XD

一次忙碌的結束只會是另一次忙碌的開始~

加油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