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結束了兩場表演後,

星期一一早我就和牛and牛學弟搭上統聯回台北,

應該要哭的,但忍住了...

 

下午一進實驗室就看到學長在作實驗,

聽說這支針是我回家前就放進去到現在都沒換,

它真是太強了!

我 怡如  曉琪  榮君學長一起圍繞著FIM

 

之後的每天,

我們都是早上降溫,中午作實驗,下午休息

很開心遇到一隻漂亮的針,

讓我們這幾天密集地進行實驗:D

 

不過昨天開始要鍍鈷到白金上面遇到了一點困難,

雜質太多讓我們無法順利的觀察>"<

後來學長想到解決方法,不過下午要meeting,所以就決定留到今天作

 

但是今天針變醜了>"<

可能是昨天out gas沒弄好T^T

經過幾次修針無法成功,它斷了...

今天只好破真空換針啦XD

 

這一個禮拜非常密集作實驗,

我學了很多~真的很幸運~~

以前我只會在旁邊看學長姊作實驗,

現在學長會"指使"我操作,

我還必須每次幫忙學長紀錄電阻和照片號碼~

 

我今天第一次自己降溫成功了~~好開心:D

昨天我跑去問怡如,還非常謹慎的把步驟記下來

(因為怕被電到XD)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裡弄半天,滿緊張的~

(但我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不然一堆人我也很緊張XD)

還好在降溫過程我沒有被電XD

不過後來收工的時候加熱帶電線裸露,

實在太危險了~"~

我就說我覺得手麻麻的,"林博士"還不相信我被電到

後來林博士自己也被電到才相信,(我們昨天誤會怡如了XD)

我和怡如決定以後怕被電的部分就交給學長處理XD

 

今天破真空也讓我重新複習了步驟,

碩一的學長姊都會被我"指使"~(其實也還好~陳曉琪都拖我下水XD)

我還學會的換氦氣,(以前沒換過)

收穫很多:)

 

這個暑假以來我更喜歡待在實驗室了:D

以前會比較喜歡跑回寢室,

不過現在跟學長姊比較熟,

在實驗室很開心^^

尤其是曉琪~真的很high耶~

每天在實驗室陪我聊天,(你八卦很多XDDD)

常常鬧來鬧去一直笑,

好喜歡你:)

 

在實驗室裡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