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修四個教程,有三個要上台報告

從五月開始,四個禮拜,三次報告

到這星期三,總算告一個段落~

 

這次和許多不同系的人合作,

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

又認識了一些人~XD

 

*

就從教原開始說吧~!

升上大三後,我身邊的人幾乎都修過教原了,

但教原又是會分組上台的課,所以我一直想找認識的人修

不過因為排課問題,想找的學弟無法配合~

之後我還是決定一個人修了~

很幸運的,班上有一個物理系學弟

分組的時候,我們算是大雜燴的一組,有物理、生科、數學三個系

之後我漸漸發現,我的組員都非常優秀

物理系的子豪是活動仔,物理營跑過的人上台就不用擔心了

生科系的怡婷和妙楓是high咖,健良是個悶騷又好笑的小朋友,

數學系的育庭、維雅、菀平都是認真負責的好孩子XD

而且育庭還是南女96th的耶!!!(超興奮)

(她有一次忽然問我是不是15班,我下了一跳!)

(她說她13班~~難怪我一直覺得她很面熟XD)

 

組員彼此熟悉後,要討論出上台的課程就容易了~~

以生科為主軸,用ppt帶領同學(在教室)參觀校園XD

怡婷和妙楓專業又活潑的教學,我和子豪白目又好玩的小組搶答

這次上台受到大家的肯定和讚美:)

 

我好喜歡和我同組的大家~(怡婷和妙楓如果跟我同班感情應該會很好XD)

這次的經驗更讓我強化了自己的觀念:不要害怕嘗試

之前擔心沒有認識的人一起修課,但這也正是個好機會認識新朋友

就像大一,在一個整個班都不認識的環境(應該是三個XD)

我更能放開自己去認識身邊的人~所以也結交了三個系的好朋友:)

 

*

之後的輔原報告,

在被四個物理系男孩拋棄的情況下,我、貞觀、飽飽和三個別系的同組

會找到這三個人的原因很妙~

第一堂課時,老師要我們去找一個不認識的人自我介紹,並聊天三分鐘

這個我最厲害了!XD 毫不猶豫就拍了前面那位女孩的肩膀,

她叫郁婷~人發系98th,之後就成了我們的組員:D

阿飽第一個認識的女孩是段薇,可愛的資工系妹妹,也成了我們的組員XD

之後幾堂課,老師常常會給我們問題思考,並叫我們和隔壁同學討論

這個隔壁同學不一定要是認識的,所以我們的另一位組員承哲就是這樣來的XD

他常常和段薇討論,所以就認識了XD

 

有時候我覺得最早認識的朋友,或是在陌生環境下認識的朋友,感情會特別好

像高一或大一認識的人,都很容易混熟,而且感情很好~

可能是因為到了新環境,什麼都不熟悉,我們被迫把自己推出去認識一切

這時候我們會依賴身邊的人,也會想認識他們、珍惜他們~~

 

輔原的報告因為和當天另一組撞題,他們又相當優秀,我們顯得很弱XD

但上台前我不斷告訴自己,或許我們只有80分,

如果我們不去在意別人怎麼想,以平常心表現,我們就能拿到80甚至高一點

但如果我們很擔心而失常了,可能連80分都沒有

既然都準備好了,就...豁出去吧XDDD

 

最後我們真的用優點蓋過缺點~

我們的內容或許不那麼豐富,但有獎徵答帶動了氣氛,大家玩得很開心XD

這次的合作經驗讓我體會到事前準備的不足XD

但儘管這樣還是要相信自己!有自信是很重要的!!

 

*

最後的課設也是個奇妙的經驗,

我們這組是物理系和化學系的組合~

當初會找到這些組員,是因為化學系人太多一組塞爆了

很剛好我又認識歐思晨,請他們"吐"幾個人來給我們

所以我們就得到了三位優秀的化學系組原:歐思晨、劉騏偉、王皓正

加上物理系的我、子立、銑哥、怡勳

就成了奇妙的一組~

 

我一直覺得我很愛化學系,大一之後沒機會跟他們上課讓我好想念他們!

我覺得我能和他們這麼好就是因為我大一就認識他們,

"共患難"過XD(一起卡在普化實驗室-->其實我們都很早出來XD、到處問報告怎麼寫、用筆記互相幫忙)

所以那種"革命"情感特別強烈~(幸芸有時和我說化學系的事情我會很難想像,我想是我比她幸運一些~)

現在大三找不到組員,他們也過來支援我們XD

 

這次要設計課程,只要"設計",不用教

簡單的說,就是紙上談兵

更白話點,就是嘴砲~XD

這點物理化學系最厲害!

剛開始才一次討論我們就有大致的雛形,

雖然後來發現我們的方向錯誤XDDD

小歐名言:我們寧願在錯誤的地方領先,也不要在正確的地方落後!

我快笑死了!XDDDD

但我們後來轉了彎,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並且遙遙領先其他組的進度~!

 

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但我很喜歡這個課程,因為相當有創意~

我們的主題是"台北捷運",設計給要在捷運站工作的員工~

報告完後我發現我們優點還滿多的XDDD

 

這次的經驗有時讓我有點無奈XD

因為大家好被動...

我常覺得我越權幫小歐做太多組長的事XD

但誰叫組員是我找的,我全部都認識呢...?

簡單的說,結果很不錯,合作經驗很難忘(一直笑XD)

 

*

其實念到大三,大家應該也愈來愈不怕分組報告了

上台的經驗多累積就不會緊張,

倒是組員需要碰運氣,

我覺得一分好組就要留下聯絡方式:MSN和手機~(MSN找不到人就直接打過去XD)

如果組員裝死不來上課、不做報告,那就不用客氣可以把他踢出去XD

 

這些經驗很難忘,可以和不同系的人互相交流~

多認識朋友的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