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輔原在上認知行為,老師給我們做了一份問卷

我有點忘了這份問卷和課程的關係XD

但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這份問卷分七個部分,

分別是讚美自我要求責備憂慮完美依賴改變

每部分都有幾個問題,回答完後記分,看你對這幾點的感覺~

 

讚美

一般人這個都是全部最高的,

因為我們總是會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人,

我們總是希望得到肯定和讚美,

但太過喜歡被讚美是很危險的,

一旦沒有別人的肯定,你就會失去生活的方向。

 

自我要求

這是一個人對自己要求的程度,

如果很高,表示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你可能不容許小小的錯誤發生,可能會常常責備自己。

 

責備

這裡指的是你對別人的責備,(不同於自我要求是對自己的責備)

分數高代表你認為做錯事需要嚴厲的懲罰,

可能會對不服從你的人會很不滿意。

 

憂慮

這感覺很容易懂XD

就是看你容不容易擔心憂慮,

愈不會憂慮當然愈好啦~

自我要求和憂慮都很高的人容易得憂鬱症。

 

完美

這就是一個人要求完美的程度,

分數高表示你很要求完美,

我認為適度的要求完美是好的,

但太過要求可能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壓力和不快樂。

 

依賴

這是看你對家人朋友的依賴程度,

太過依賴的人有時無法自己做決定,

很容易感到茫然或無助。

 

改變

這要看你對改變的看法,

分數高的人覺得要改變是很難的,

或許要改變一個人不是那麼容易,

但身為老師,或許你應該相信那是有機會的。

 

這是我的分數XD (最高是5,愈低愈好~)

讚美 3.5-->果然是全部最高的XD

自我要求 2.2-->好像沒有很嚴重

責備 2.5-->我好像也不常責備自己

憂慮 1.7-->哇哈哈~我是快樂寶寶

完美 3.4-->我是完美主義者嗎= =?

依賴 2.5-->有點依賴又不太依賴

改變 2.7-->我覺得原生家庭塑造出來的孩子是很難改變的...

 

看了這些結果,有些真的滿符合的,但有些會讓我產生問號

像我覺得我應該沒有很要求完美XD

不過有些東西是無意間產生的,自己不容易注意到吧~

 

在看問卷結果的同時,可以看到自己的優缺點,

我覺得這是個了解自己的機會,也是個調整自己的機會~

其實修教程不但是幫助未來的老師更了解學生,

也是幫助現在的我們更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n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